一个诚实的喻受写手大逃猜

【喻受大逃猜】犹如故人来(张喻)

本次喻受大逃猜活动作品(读者们请在评论区写出你猜测的本文的作者)

本文命题:旧爱新欢





张新杰初次见到喻文州的那天,是一个明媚的九月午后。

略微凉爽的天气,有微风徐徐吹来,吹出了清凉的淡漠。

有个人一身休闲的打扮,静静伫立在校园内的人造湖旁,即使四周喧嚣,他仍只是静静伫立在那,仿佛与世隔绝。

似是感受到了他人打量的目光,喻文州稍稍转动脖颈,回头朝着张新杰微微一笑。

“你好啊。”

大概从那时起,张新杰便对喻文州上了心。

喻文州第一次见到张新杰,却是在一个阴雨濛濛的四月天,还未完全转夏的天气,骤然的下了一场暴雨,淋湿了多少惨绿少年的一颗真心。

那是一个本来很晴朗的天,少许的炎热从高张的火伞里露出,偶有风至,依然是沉闷的风。

喻文州从学校附设的图书馆向外望时,天色已然笼上了一层灰。

喻文州的家离学校不算近,快速的骑着脚踏车也需要十多分钟,不巧今日喻文州刚好想着散步,这样看来,肯定是来不及了。

‘罢了,反正今天不着急,就在等一会,看看雨会不会停好了。’喻文州这样想着。

过了一个多钟头后,雨越下越大了,一粒粒雨珠不要钱似的往外泼洒,倒真是瓢泼大雨了。

“需要一把伞吗?”一个清冷的声音在喻文州耳边响起,于此同时,桌上也放了一把摺叠伞。

喻文州不由抬起头“嗯…?”

“看你在这里待了很久,大概是没伞可用吧?我这里有一把多的伞,你需要吗?”那人推了推眼镜,缓缓说道。

喻文州眨了眨眼“不会太麻烦的话就请借我吧!话说回来,你是怎么知道我没有伞呢?”

“你在这里坐了很久,同样一页书看了十分钟,并且在其中不时转头看向窗外雨势。”那人復又推了下眼镜,看着喻文州的眼睛里,似乎露出了一丝自豪。

“这么明显啊?回归正题,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喻文州,高一,八班”说话间伸出了手。

“高一九班,张新杰。”张新杰也伸手,握住了喻文州的手。

“谢谢你的伞,我先走了,再见。下星期一再去还伞。”

那是喻文州与那一个张新杰的第一次见面,也是最后一次。

那天回到家的喻文州还是湿透了,雨实在太大又没有伞。

三年后的喻文州同学第一次见到张新杰教授时,对他露出了一个重逢的笑容。

张新杰被那笑容晃花了眼,情不自禁也露出一个笑容。

两个人隔着秋天的瑟瑟西风,相顾而笑。

你是我的旧爱,我是你的新欢。

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