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诚实的喻受写手大逃猜

【喻受大逃猜】Blind(黄喻)

本次喻受大逃猜活动作品(读者们请在评论区写出你猜测的本文的作者)

本文命题:绝症

作者猜测:我猜我的题是 @cookie酱 太太出的

我猜我出的题在@冰镇兔子 太太那儿





“索克萨尔,你真的不上来和我一起唱完这首歌吗?”
这条邀请透过数字信号无限放大,声音从四面八方袭来,喻文州站在离舞台最近的地方,拇指指腹摩娑着麦克风握柄,脚下却没有动作。
黄少天和全场观众一同屏息等了几秒——或许是十几秒——后便止住沉默,在间奏中笑嘻嘻地将这段揭了过去。对他而言,无论是打破尴尬或持续不断地说话都很容易,并大可将两者视作同一件事。
不意外地,他很快被粉丝嫌吵了。喻文州轻轻笑了下,声音透过麦克风送出去,场下立刻响起零星几声惊呼尖叫。
黄少天和那些观众一样耳尖,半似埋怨地笑骂道:“笑什么笑什么呢你,让我跟我的粉丝一起伤心了整整一个月,你还好意思笑呢有没有良心啊,我的心真的好痛——”
“少天,你落拍了。”喻文州看着地面光影的交界处,温温地说。
“——哎哎哎?!”
外头又是好一阵夹杂着轰笑的掌声。

演唱会在最后的合唱结束后顺利落幕。
黄少天撞进后台时,全身上下作为表演者的气场仍未收整,眉目锐利,神情专注,嘴唇微微抿起。喻文州抬起头,对上的就是这样的一张表情,那双眼睛里不知疲倦的光,像把锋利的剑,对心脏狠狠地刺下。
啪、啪、啪……
周围几个工作人员稀稀落落地拍起手,算是恭贺演唱会的成功,比较有心的还补上一句“黄少辛苦了”。
喻文州也跟着这么喊他,拍手。于是黄少天的眼神便慢慢地软化,露出里头少有的疲倦。
他们很快回到后面简陋的休息室去。
空间狭小,喻文州在凌乱的化妆品、衣服、鞋子、道具、花束与卡片之间寻了个位子,等黄少天收拾自己。这感觉十分古怪,仿佛他也和这些东西一样,是黄少天演出的道具,也是他的所有物之一。
“叫我名字啊,干嘛和他们一样叫黄少,听起来怪别扭的。”黄少天脖子挂着毛巾趴在镜子前,声音有点闷。
缓过来以后他又说:“你还是不愿意和我一起上台。”
喻文州低头看了看自己:“穿这样?你认真的吗?”
黄少天也跟着扫视一遍他的T恤牛仔裤和运动鞋。
“我觉得这也算是一种反差萌。”最后他严肃地作结。
“反差萌的是你吧,”喻文州笑着说,“你平时会看网上对你的评论吗?”
黄少天微微皱眉,喻文州等他自己思索了一会儿反应过来,“你说那些柯……靠,不许提!”黄少天故作凶狠地说,“再提下一场我直接让保安来把你架上台啊!说到做到!”

黄少天的经纪人没来,助理帮着把东西都收拾了,送他们从后门离开,打车回酒店。喻文州和他住一起,不同房间。还在掏房卡时,黄少天就嚷嚷说想吃宵夜,他连妆都没卸就赶回来,就盼着这个。
演唱会刚结束不久,喻文州不能贸然鼓励他上街,很自然地接过点外卖的活,晚点他再下楼拿,总之先安抚对方,再各自回去洗澡休息。
一趟活动前后喻文州也帮了不少忙,凡是能做的他都毫无保留,但今晚最累的人肯定不是他。他也就唱了一首歌,还站在无人得见的地方。
喻文州和着水声又轻轻哼了一遍旋律,轮到黄少天的部分,他就自己脑补。
从热气腾腾的淋浴间走出来,顶着半湿的毛巾,他才想到手机还留在洗手台上,成了黑暗中唯一的光源。随便扫了眼锁屏发现几乎都是微博跟QQ。他坐在床缘点开,一大堆的艾特,都是他加了V的大号。
其实他真的没想明白黄少天为何这么想拉他上台。也许是黄少天不清楚自己的风格,又或许正是因为太过坚持,对人来说才更有被打破的挑战性。这倒是很有可能,尤其是套在黄少天身上,那就更有可能了。
他们彼此都不晓得对方在坚持什么。
索克萨尔平时玩笑的说法是卖声不卖脸,在翻唱圈里混了多年,从来没露过真面目,可其实喻文州长得并不差,但还不到能做明星的程度,这点他有自觉。
不像黄少天,他生来就是要站到舞台上去的。

上半身往床铺一倒,手机盖在肚子上,喻文州闭着眼想自己是不是已经无药可医,没两句就想吹黄少天。
没办法,谁让他是脑残粉呢。他默默给自己解套。

没躺多久,手机便轻快地震动起来,他下楼拿了外卖,再去敲黄少天的房门。黄少天就住在他同层对门,一个多月前还不是这样安排的,但现在竟已变得无所谓。
黄少天看上去也已经洗好澡了,额发湿漉漉地塌着,兴奋地问有什么吃的,肯定是累了他刚竟然忘了点餐。
喻文州给他看一小盒流沙包和粥,黄少天立刻瘪了嘴,抗议说这也太养生了!
“身体消耗大,晚上才不该吃太油腻。我不想承担被你经纪人念的风险。”喻文州拆着餐盒说道。
“他一个人带那么多艺人,顾不上念我。”黄少天趴在床上,语调倒也没什么怨气,“你管得比他还宽,干脆来当我经纪人算了,反正你也不肯上台和我一起唱歌。”
喻文州不理他,黄少天等了半天没回应,自己用手肘爬过去摸了一个包子,问,文州你生气了?
“我开玩笑的你别生气啊,知道你是为我好。因为你喜欢我嘛。”
喻文州正打开装白切鸡的纸盒,手都没有顿一下,以饭桌话题的语气附和道:“是啊,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然后又在黄少天的指挥下,往他嘴里塞了一筷子去掉骨头的鸡肉。

我喜欢你啊。

从去年他还是个直播网站的小小唱见时,他就喜欢黄少天了。
那时喻文州经常在寝室里直播,圈名索克萨尔,偶尔闲聊但大部分时候都是唱歌和看片——他的画面右下角往往放的不是摄像头画面,是黄少天的视频。
黄少天这个名字已经出现在演艺圈两、三年了,始终维持着不红不火的状态,严格说来,并不是混得很成功。他并非被公司包装好的那种明星,在远得几乎不可考的,被本人戏称黑历史的时期,他是个地下乐团的主唱,后来乐团解散,也只有他仍不屈不挠地公开活动。喻文州看着这个和他一般大的男孩长成了少年,终于盼到小经纪公司的一纸合约,这时他的商业价值早已远远追不上他的人气。但他依旧在他能到得了的舞台上活跃着。
喻文州是真的非常喜欢他,比起情人眼里出西施,有过之而无不及,在他眼里黄少天本就那么好,本就该受万千宠爱。以前他也不知道自己有追星的潜质,直到遇上黄少天,他听见自己冷静地说出各种不理性的话,才理性地断定自己病得可怕。
郑轩之前随口吐槽过一回,说他那哪叫追星,不够不够,等哪天寝室里堆满黄少的周边,他才认同。喻文州想想有道理,追星铁则,爱他就给他花钱,可惜黄少天没出什么周边,于是他就给他买CD,再买他所有平台上的单曲。
还嫌不够,最后他拾起学长留给他的帐号和设备,一举踏上了漫长的唱见之路。
索克萨尔的帐号已经退圈许久,播主换人大家也是知道的,喻文州有实力又有手段,声音好听人又亲和,倒经营得有声有色。很快地,他从索克二代正名成索克大大,形象图之类都是新画的(by他自己),粉丝数刷刷地直在线涨。
郑轩被他的脑回路震惊了,说你这曲线救国也未免太曲折,却发现喻文州戴着耳机根本没在听,刚和着黄少天给某某饮料街头活动暖场的演唱视频,哼了一小段,笑意藏也不藏,一旁聊天室刷频速度快得郑轩眼花,大概都是在说痴汉粉的索克好萌啊啊,看黄少跳舞的时候他是不是笑了笑声好苏啊,礼物满屏幕地飞,说要赞助索克买下张新专辑。还有几条弹幕是听见声音专程跟郑轩本人打招呼的。
郑轩盯着那几行「压力山大君」无言,有点不太懂现在的生态圈。

开直播诚然是为了黄少天,但喜欢唱歌也是真的。
如果不是有实力又有特色,光是播播明星的视频,也圈不了这么大批粉丝。他的专业和音乐沾不上半点边,技术方面都是靠四处求教和爬教学文研究出来的,即使如此,他的投稿也不太多,一方面是大四了正忙着毕业出路,一方面是单纯的翻唱就和他给黄少天冲人气的本意背道而驰。
喻文州就这么用表面波澜不惊,却声势浩大的方式,粉着半红不红的小歌星黄少天,一直到两个月前。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40)